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能动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双碳”战略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3日 人气: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在实施“双碳”战略中展现担当和作为,12月2日上午,能动学院党委书记成华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11室主持开展中心组专题“双碳”战略学习研讨。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孔凡志、组员陈光明到会指导,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成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了解了主要目标,把握了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加快推进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提升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质量、加快绿色低碳重大科技攻关和推广应用、持续巩固提升碳汇能力、提高对外开放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健全法律法规标准和统计监测体系、完善政策机制等战略举措。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烽作了《双碳战略对建环专业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目标的启示》中心发言,他从把握建筑双碳战略要求剖析学科发展新路径和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协同推进破难题两个方面对建环专业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深度思考。院长陈荐结合《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作了《把握“双碳”战略机遇,促进学院快速发展》中心发言,他提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双碳目标战略的重要意义,从碳达峰行动主要目标上思考学院发展方向,从重点任务中确定研究重点,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都要认真对标“双碳”战略发展要求和碳达峰行动内容,从而跟上形势,在把握历史性机遇中趁势而上。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孔凡志作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准备充分、态度认真,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展现了能动学院党委班子扎实的学风和作风。

                                                             (/王汉华 图/代佳欣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