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能动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3日 人气:

根据学校组织部、纪委、巡察整改办公室安排部署和要求,4月29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11室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方文彬、组织部副部长李芳瑾作为督导组全程参与并指导。院党委书记成华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安排。制定了《能动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组织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巡察工作、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校领导对学院巡察整改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院党委班子成员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围绕落实巡察整改问题,既谈现实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主持研究起草了院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形成了整改清单。

会上,李芳瑾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成华代表院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大家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为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方文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了学校党委和主要领导有关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要求,要求学院党委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高质高效、动真碰硬、严明纪律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到位。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认为准备工作充分,思想认识到位;紧扣主题,问题查找准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诚恳坦率,整改措施切合实际,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成华代表班子表态,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的落细落实落地,并要求班子成员感恩组织,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正确认识学院、学校乃至高等教育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形势,增强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加快转变观念,紧跟发展大势,抢抓时代机遇,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文/王汉华 图/文强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