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简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年03月01日 人气: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是能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会指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的群众性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分团委一贯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宗旨,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掌握过硬本领,为建设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立志成才。

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在院党委、校团委的领导下,起着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和党联系青年的桥梁作用。在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培养德才兼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跨世纪合格人才的工作中心,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学院中心工作,强化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协作,奋发向上,不断总结,锐意进取。
     
分团委学生会下设组织部、宣传部、权益部、办公室、学习部、生活纪检部、体育部、文艺部、科技部、新闻部、青志团等11个部门。在团建工作中,院分团委不断健全团的民主生活制度,加强团的思想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团组织,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把好推优关,不断把优秀共青团员推荐给党组织。院分团委切实抓好团的基层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班团支部及个人的积极性,参加各种形式的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批思想积极向上,集体荣誉感、凝聚力、向心力极强的团支部以及大量优秀的人才。其中热动0503班获得湖南省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陈凯等多名同学获得校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分团委学生会一直致力于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建设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几年来打造了科技博览会,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能动杯篮球赛、排球赛、足球赛等一系列品牌特色活动,并自主开展了演讲赛、辩论赛、歌咏比赛、十月诗会朗诵赛、报刊设计大赛、大型文艺晚会、寝室文化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其中,徐涵冰、郝波等同学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蒋承馨等同学获得湖南省第七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银奖。我院一直坚持在暑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近年来先后组织学生奔赴邵阳、长沙、湘西、株洲、资兴、岳阳等地,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以“节能宣传”、“能源科普”、“爱心支教”和“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获得了团中央、教育部和团省委的各种表彰和奖励。我院分团委曾多次获得湖南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校科技活动先进分团委、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分团委等多个荣誉称号。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