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能动学院“第十五届分团委学生会第一次例会”成功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14日 人气:

    10月13日晚7点,能动学院于工一A428举行了“第十五届分团委学生第一次全体例会”。此次例会的召开旨在加强分团委学生会的管理,增强各部门成员之间的联系。出席本次例会的有17级辅导员罗亦欧老师,分团委副书记薛玉荣及学生会主席李文豪,能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集体成员参加。并由李文豪主持本次例会。

会议伊始,各部依次进行部门成员介绍,17级新成员们积极参与,勇于表现,纷纷为同学们献上了各自准备的节目。办公室朗诵了《你是人间四月天》,学习部改编的《一人饮酒醉》等都获得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现场气氛活跃。各部门部长及主席团的各成员也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工作心得。其中,副主席陈福明讲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也一定要做到。”外联部部长李相提及的“勿忘初心,永葆干事热情”。简单的话语却格外引人深思。随后,薛玉荣展开了有关《第十五届分团委学生会干部考核及例会制度》,《班委学生会干部工作制度》两项重要制度的评审工作。其中《第十五届分团委学生会干部考核及例会制度》包括学生干部培训、例会制度、学生干部考核三部分;《班委学生会干部工作制度》主要包括工作职能范围、例会制度及班委考核制度。两项制度在大会中均全票通过。例会上,李文豪还讲到:“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们应当让思考成为一种习惯,在这过程中要拼搏到无能为力,坚持到感动自己。”他的话让同学们开始审视自己,认识到思考与坚持在学习工作上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最后,罗亦欧老师指出:“用责任保持干事热情、自身表率意识、知行合一意识这三个关键点。”并用“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这句至理名言来告诫大家,激励大家。此次例会中,同学们都感触颇多,受益匪浅,也更坚定在日后的工作中为能动学院积极踊跃的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