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雨福志愿——走进福利院,爱心暖夕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年10月14日 人气:

2017年10月14日上午,在能动学院青志团的带领下,30余名志愿者走进雨花区福利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是前去探望福利院的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培养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

一大早,当其他人还沉浸在睡梦中,志愿者就已经踏上了志愿服务的征程。到达福利院后,青志团成员为志愿者发放了志愿者牌,并为他们讲了志愿活动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细节,一上午的志愿活动便开始了。志愿者们被分成了两组。一组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散步,为老人们带来了温暖,让老人们感受到青年一代对他们的关爱,老人们也为志愿者带来了几首歌曲,以此来表达他们内心的喜悦;另一组志愿者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擦风扇、擦玻璃,跑上跑下,却丝毫感觉不到累,每一位志愿者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近两小时过去,一上午的志愿活动接近尾声,临走时,一位走路不便的老奶奶一定要给帮她打扫卫生的志愿者们一人一个香蕉,她的举动让志愿者们也很是动容。大家心中都充满了不舍,同时更期盼着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本次活动通过志愿者与老人们面对面聊天,帮助他们整理房间和打扫卫生,体现了年轻一代对老年一代的关爱与责任,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希望志愿者们将这种优秀品质继续发扬下去,也希望有更多同学可以加入到志愿队伍。只要你想奉献爱心,这就是你的舞台,让我们共同温暖他们,让这个社会充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