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mass work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能动学院分工会国庆期间开展教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人气:

为进一步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帮助教职工家庭解决在2022年10月3日-10月7日工作与照顾子女无法兼顾的实际困难,能动学院分工会开展国庆期间教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国庆期间共托管为3-12岁教职工子女45人次,让小朋友度过了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国庆假期,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得到教职工高度评价。

学院工会制定了《能动学院国庆期间教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方案》,成立了以工会主席为组长,工会委员为成员的“爱心托管”志愿工作组。在学院职工小家,托管的小朋友们学习、阅读、下棋,学习折纸艺术;在能源大楼,小朋友们参观能源实验室,听取能源科普知识;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参加其他学院组织的陶艺活动、小小科学家、影视鉴赏、国际友人英语交流活动,从小接受文化艺术熏陶。此次“爱心托管”服务提供照看、科普益智互动、自主学习等丰富多彩的贴心服务,赢得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的一致青睐。

职工有需求,工会有响应。此次“爱心托管”是学院工会温暖关怀教职工,为有需要教职工提供精准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学院工会将继续围绕教职工的所需、所求、所盼,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服务模式,以更加有温度显实效的服务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筑“幸福长理”。(文/龚艳 图/文强、黄章俊 审/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