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exchang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交流活动 > 正文

国际交流活动

加拿大知名能效评估专家彼特龙·福斯特先生来我校讲学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年04月17日 人气:

412下午,加拿大注册高级能源工程师,国际知名能效评价专家,福斯特能源公司总裁彼特龙.福斯特(Peter B.Ferst)先生应邀来长沙理工大学访问,并在工科一号楼能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做了题为《能效提升与雾霾治理》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受到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的高度关注,长沙市工信委、长沙市能源局及下属的各区县、各园区和有关企业的领导和能源工作者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能动学院相关领域的教授、博士和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陈冬林教授主持。

福斯特先生在报告中首先呈现了他的50年前未被污染的家乡照片,然后通过与最近空气污染情况对比,指出能源污染问题已经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他详细分析了前期对新奥热力等长沙市七大能源企业的节能减排研究报告。介绍了区域能源系统、烟道余热回收、堆栈热回收技术、锅炉运行效率增益和城市固体废弃物生产合成气等国际先进节能减排技术。福斯特先生结合国际先进的节能和促进清洁能源项目的技术,提出适合中国的关于空气污染控制和节能的建议,为中国特别是长沙能效提升与雾霾治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随后,福斯特先生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亲切地交流。详尽的回答了大家的问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彼特龙先生精彩的报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开阔了与会者的科研视野,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