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Download Zo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下载专区 > 公文管理 > 正文

公文管理

能动学院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人气:

 

能动党[20181

 

能动学院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

工作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坚持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院内涵发展水平。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积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

    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基层党建质量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准则》《条例》的学习教育,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使命感;创新“双述双评”工作,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特色支部”创建工程。

    三、增强政治意识,把牢意识形态领导权,进一步完善对各种媒体的管理,落实各种讲座、论坛纪实备案制度;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大文化”的宣传,唱响主旋律;以整体迁入新能源大楼为契机,做好学院文化建设的系统规划与实施,营造独特的文化氛围。

    四、以提升干部执行力为重点,严格干部教育管理,增强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配合学校党委选配好院领导班子和系主任,完善干部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建设一支工作理念、服务作风、管理能力均适应学院建设发展的干部队伍。

    五、深入贯彻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湖南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强化“一岗双责”;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加大对回避问题、不担责任、慵懒无为、冷硬横推、“看戏”等问题的治理力度,提高干部的岗位敬畏意识。

    六、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开展高校教师“四个统一”和师德师风“五个一”系列教育活动,规范教师言行,提升教师敬业奉献精神。

七、创新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认知和爱国、奋斗情怀;创新心理健康服务,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突出健全人格和优良心理素质教育。

八、创新工会、共青团工作,增强工会活动的广泛性和共青团活动的先进性;加强统战工作,拓展建言献策渠道和作用发挥功能,进一步凝聚共识,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九、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层层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组织体系,加强安全稳定教育,定期排查。

    十、充分调研,凝聚党委班子成员力量,认真研讨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党建工作的模式和方法,开创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局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作用。

能动学院党委2018年上半年工作安排一览表

月份

周次

工作内容

负责人

 

 

 

3

 

1

1、制定2018年党委工作计划、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方案;

2、基层调研。

陈冬林

2

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教职工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王汉华

3

组织教职工学习讨论《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各系主任

4

组织党员学习讨论《准则》《条例》,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使命感

各支部书记

 

4

5

制定干部教育管理、考核激励制度;开展廉政勤政警示教育

陈冬林

6

邀请专家做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陈冬林

7

筹划学院迁入新能源大楼后的文化氛围建设

王汉华

8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党建引领工作

陈冬林

 

 

5

9

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检查

陈冬林

10

学生党建工作督查

杨雪峰

11

党支部书记培训

陈冬林

12

安全稳定集中排查

院班子成员

13

开展师德师风系列教育活动

各系主任

 

6

14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陈冬林

15

“特色支部”创建活动

各支部书记

16

党委书记上党课: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

陈冬林

17

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座谈;青年教师座谈会;学生党员座谈会

陈冬林

 

7

18

“七一”庆祝活动

陈冬林

19

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中期检查

陈冬林

20

筹划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王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