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承办“科研基金申请经验交流”结构完整性国际会议专题讨论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人气:

作为我校承办的结构完整性国际会议(2022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tructural Integrity,ISSI2022)的重要活动之一,在ISSI2022大会开幕前的10月14日晚,以“科研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为主题的ISSI2022专题讨论会在能动学院会议室举行。讨论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能动学院院长陈荐、副院长何建军,以及学院教师、研究生100余人现场参会,线上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温建锋教授主持。

本次讨论会邀请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获得者在内的6位专家分享科研基金的申请经验,天津大学陈旭教授介绍了CARE实验室,从基金申请和基金评审两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华东理工大学朱明亮教授围绕结构强度领域的基础研究分析,阐述了领会学科发展战略、思考科学性与创新性的重要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殿印教授围绕航空发动机热端部件疲劳和可靠性研究,分享了近年来三个研究成果,并阐述了北航科技创新的四大“模式”,同时表明个人发展与团队发展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天津工业大学梅云辉教授围绕半导体器件封装可靠性,介绍了正在开展的极端环境宽禁带器件长寿命设计与封装的研究工作。湖南大学王晓钢教授围绕金属疲劳机理阐述一些新的观点和思考。华东理工大学贾云飞教授基于仿生结构的机械强化,在微纳结构特征与优异性能的关系有了重大突破。研讨会期间线上线下进行互动交流,涂善东院士对本次讨论会进行了点评。

本次研讨会,是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一次很好的动员和专家指导大会,对促进我院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以及青年教师个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樊门  图/陈莎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