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2023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20日 人气:

 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承担举办的2023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热传质领域项目进展交流会议于111719日在四川成都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主办,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西南交通大学、空天飞行空气动力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和四川省制冷学会联合承办,四川天府流体大数据研究中心协办,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支持。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首席专家桂业伟主持,西安交通大学王秋旺教授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热能工程分主任王兴分别进行了主题汇报与工程热物理学科基金申报进展交流。我院王唯、刘瑞、赵晶、彭启、甘浪五位教师,硕士生刘明锐,本科生韩金池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年会设置了对流换热、多孔介质传热传质、辐射换热、工业应用与换热技术、热传导、相变换热、微纳尺度传热传质、数值计算、生物传质/测量及显示技术、储能材料与技术等10个分会场,同时设置飞行器中的传热传质问题轨道交通中的传热传质问题”2个专题论坛。会议将由大会主题报告、特邀报告、展报交流以及各专题分组报告构成,还将同期组织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此次大会旨在积极开展传热传质领域及其交叉学科的学术交流,研讨传热传质领域的发展方向,推动我国工程热物理学科创新发展。

 会议过程中,我院师生并与现场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进一步了解国内外传热传质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和热点研究,对促进我院工程热物理学科及相关专业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文 图/赵晶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