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学生参加第一届“新兴功能材料与器件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12月11日 人气:

2023128-10日,第一届“新兴功能材料与器件研讨会”在江苏南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清华大学和先进材料与器件创新平台联合主办,共设置了6个分论坛。西北工业大学黄维院士、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任天令教授、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施毅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本次大会专注新兴功能材料与器件的前沿领域,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二维材料与器件、柔性材料与器件、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纳米材料与传感器件、钙钛矿材料与器件,为学术界与产业界提供了了解新兴功能材料与器件领域最新进展的窗口。

此次大会,我院陈建林老师课题组的研究生俱佳尧、何锦涛参加了第五分论坛钙钛矿材料与器件研讨会。昆明理工大学陈江照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许利刚副教授主持了分论坛会议。分论坛研讨内容主要包括:钙钛矿电池离子迁移调控、界面修饰、第一性原理研究、应力调控及产业化发展等。会上,俱佳尧同学作了题为“应力诱导CsPbIxBr3-x钙钛矿相稳定性与光电性能变化”的学术报告。会议过程中,我院学生与现场专家学者进行了积极交流,了解了新能源材料领域最新动态,拓展了学术视野,这对于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水平和推动科研团队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图文/何锦涛 审核/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