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有色金属行业烟气高效治理与绿色低碳发展技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12月18日 人气:

2023年12月15-1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第二届有色金属行业烟气高效治理与绿色低碳发展技术研讨会”。会议旨在深入探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技术进展与热点问题,推动有色金属行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

本次会议由中南大学、有色金属强化冶金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昆明理工大学、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有色冶金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数十所高校联办。能动学院田红教授带领我院21级研究生黄轩参加此会。

在颗粒物与重金属分离捕集技术分会场上,我院田红教授作了题为“燃料氮在催化热解过程中的转化机理研究”报告,报告以生物质中的氨基酸作为研究对象,重点研究了氨基酸热解产物及氮平衡、氨基酸中氮元素的迁移转化机理、催化剂对燃料氮转化的影响及催化机理等几个方面。会后专家学者提问环节反响热烈,田红教授与现场专家深刻交流。(文/图 黄轩 /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