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能动学院青年博士为我院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人气:

为搭建我校研究生培养与交流合作的平台,服务我校交叉学科和学科群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231226日下午,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学术会议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2502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陈嘉祥彭启以及邹亮羽三位博士分别进行报告,能动学院相关老师和学生参会学习。

陈嘉祥博士做题为“液态空气储能技术研究”的精彩报告,详细介绍了液态空气储能技术的研究背景,该技术应用场景广泛,尤其是在可再生能源消纳、电网调峰调频、黑启动、分布式能源、微网和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具有特别优势,对于推动新兴能源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彭启博士做题为 “微纳米结构超疏水表面液滴动力学行为与冷凝换热特性”的报告。受液滴润湿模式的影响,超疏水纳米结构表面冷凝存在弹跳、滚动和滑动三种液滴脱落模式,研究液滴在纳米结构表面的润湿行为对减小液滴脱离尺寸,促进冷凝液滴脱落,进而强化滴状冷凝传热有着重要意义。

邹亮羽博士对 “中国氢能产业发展前研:有机物催化脱碳制氢技术的开发”进行了深入探讨。氢能,来源丰富,质量能量密度高,使用过程对环境友好,无碳排放,被标榜为21世纪的理想能源,被多个国家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有机物催化脱碳制氢对于推动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给人启发。通过参加本次专题会议论坛,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也收获了宝贵的科研经验和交流学习的机会。

(文/肖心怡 /刘闯 /孙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