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2020年学术年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人气:

 

2020年1211-13日,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2020年学术年会在江苏扬州举办,来自科研、设计、运行、管理、高校等单位代表300余人参会,我院李志鹏教授和研究生王阳、彭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主办,扬州大学与江苏省水利动力工程重点实验室协办。 中国水利学会泵及泵站专业委员会于11日召开换届会议,李志鹏教授当选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特邀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李端明、清华大学祝宝山、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刘德明、南水北调东线总公司胡周汉等十一位专家分别以“大中型灌排泵站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流体机械流动分析及优化设计”、“大型离心泵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关于轴流泵站拍门水锤破坏的思考”等为题作大会报告,专家们汇报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分享学术成果,交流学术经验。

此次会议设有五个分会场,研究学者积极探讨,互相交流,学术氛围浓厚,我院王阳、彭枫在分会场做了“自力控制阀的关阀优化与水锤控制”、“2000HLBK-10.2型混流泵CFD分析”、“基于多阀调节的重力流管路水锤控制分析”、“限矩型液力偶合器气液两相环流特性研究”四个报告,并与各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与交流,收获颇丰;经组委会专家评审,研究生王阳在李志鹏教授指导下的论文限矩型液力偶合器气液两相环流特性研究》被评为会议优秀论文

 

学术年会报告交流结束后,大会还安排代表们到江苏航天水力设备有限公司、扬州大学、江苏省水利动力工程重点实验室现场,对大型水泵、水轮机研究开发、生产制造技术、试验技术等方面互相交流学习。(图文/彭枫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