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2020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 暨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技术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人气:

128日,由国家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太阳能光热联盟)和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主办,内蒙古旭宸能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0国际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大会暨以太阳能为主的建筑供热技术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开幕,我院赵斌教授、石尔老师和朱睿霖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主持。吴吟副理事长、何雅玲院士与王志峰教授作为开幕致辞嘉宾就可再生能源供热技术对于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进行了概括,我院赵斌教授在会议中作《寒冷地区农村“太阳能+”供热系统研发与实践》的口头报告,会议结束后对旭宸能源建设运行的7万余平米槽式聚光集热供热系统进行参观,会议为太阳能光热利用领域的广大研究者构建广泛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深入交流,激发新思想、新观点,加深合作,助推中国太阳能光热利用领域的新发展。

 

此次会议交流中,我院师生学习了解了国内外光热相关领域内的研究新进展,同时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有关专家学者开展了深入交流。通过学习与交流,对相关研究领域有了更深的认识。(图/文 朱睿霖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