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第七届材料与结构强度青年工作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人气: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七届材料与结构强度青年工作论坛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年会”于2020年12月11-13日在西安召开。我院何建军教授、李微教授、李聪副教授、黄伟颖博士以及研究生蒲珉、陈辉涛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即将开篇之年,会议聚焦面向服役性能的材料强韧性均衡设计、材料与结构的疲劳行为及失效机制、极端与复杂工况下强度测试与寿命预测结构可靠性理论及应用、重大装备的疲劳与断裂工程应用等议题,为从事与材料、力学、机械、先进制造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科研与设计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共享最新研究成果。围绕断裂力学与寿命预测疲劳与断裂的微观组织表征材料与结构的变形损伤机制材料显微组织及强韧性均衡设计四个主题,分别设置了专题汇报开展交流。其中,黄伟颖老师在材料与结构的变形损伤机制分会场作了《Mg-Y 合金拉伸蠕变各项异性损伤研究》报告,研究成果获得了同行专家的好评。

此次会议中,我院师生积极了解国内外相关领域新的研究进展,在各分会场深入学习,与有关专家学者开展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会议,对相关研究领域有了更深的认识。(文/蒲珉  图/ 何建军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