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第八届材料与结构强度青年工作论坛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青年工作年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8日 人气:

2021625 - 27日,第八届材料与结构强度青年工作论坛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青年工作年会在江苏省无锡市君来湖滨酒店隆重召开,我院何建军教授、李微教授、李聪副教授、黄伟颖老师、周立波老师、研究生陈辉涛蒲珉出席参与了本次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和江南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和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等组织协办,是一次跨学科学术盛会。会议期间,江南大学校长陈卫院士出席致辞;随后郭万林院士和涂善东院士分别做了《从材料性能到结构疲劳强度》《高温结构完整性研究若干进展》的大会报告,总结了制造技术、材料结构疲劳强度与完整性的发展进程。


627日,李微教授的研究生陈辉涛做了《激光冲击对渗铝AISI 321不锈钢高周疲劳性能的影响》的学术报告,系统地介绍了激光冲击复合渗铝处理对太阳能热发电换热管不锈钢高周疲劳抗力的影响,通过分析循环变形过程中微观组织和残余应力的演变,揭示激光冲击显著提高渗铝不锈钢疲劳性能的内在机理。(图文/李微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