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21能源发展与发电高级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人气:

IEEE PES能源发展与发电专业技术委员会(筹)和华北电力大学联合主办的 “2021能源发展与发电高级学术研讨会”于202194-5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在线同步直播。我院教师刘忠副教授全程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议以“推进清洁低碳能源发展 共建新型能源电力系统”为主题,共同探索清洁低碳能源发展中的前沿技术和创新需求,深入交流清洁低碳能源开发利用和碳中和等方面的新问题、新方法,促进绿色能源健康发展。

会议由IEEE PES能源发展与发电专业技术委员会(筹)秘书长陈树勇主持。IEEE PES中国区名誉主席薄志谦和IEEE PES WIP主席、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李若梅分别在致辞中介绍了IEEE PES中国区的发展情况和中国能源电力行业的发展成就。

大会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周孝信,中国工程院院士余贻鑫,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等12位知名专家分别做了《双碳目标下我国能源电力系统发展前景和关键技术》、《双碳目标-智能电网-产业革命》、《碳达峰碳中和与能源转型》等系列主旨报告,全面深入地分析了双碳背景下我国能源电力系统未来的发展形态和关键技术,涉及智能电网、碳市场、新能源、分布式能源、电厂设计运行和控制、水风光储互补等多个领域。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讨论和确定了IEEE PES能源发展与发电技术委员会及分委会筹备事宜。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及时了解了双碳目标下我国能源电力发展的最新政策和前沿技术。这些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培养适应电力能源行业需求的高级专门人才和行业精英,更好地凝练科研方向、服务行业社会。

 (图文/刘忠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