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2021国际结构完整性学术研讨会——碳中和背景下的结构完整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人气:

2021108 - 112021国际结构完整性学术研讨会——碳中和背景下的结构完整性在浙江省杭州市蝶来浙江酒店隆重召开,我院陈荐教授、李微教授、李聪副教授、黄伟颖博士、周立波博士、研究生陈辉涛等师生代表出席参与了本次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结构完整性联盟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杭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过程装备及再制造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嵊州市浙江工业大学创新研究院、长沙理工大学等组织协办,是一次以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为主的跨学科学术盛会。会议期间,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出席致辞;随后方岱宁院士、郭万林院士做了大会学术报告,系统地阐述了材料疲劳强度与结构完整性的发展进程。最后,涂善东院士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并对结构完整性未来发展提出美好的希冀。

1010日,李微教授的研究生陈辉涛在分会场做了题为《Effect of laser shock peening on high cycle fatigue properties of aluminized AISI 321 stainless steel》的学术报告,汇报了激光冲击表面处理作用于渗铝AISI 321不锈钢后,该材料对疲劳性能的抗性评估揭示三次激光冲击显著提高渗铝AISI 321不锈钢疲劳性能的内在机理。


1011日会议闭幕式最后,陈荐教授作为下一届大会的承办方代表作了题为《Welcome to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报告,向参会代表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概况,并真诚发出邀请,希望与会代表参加2022国际结构完整性学术研讨会

碳减排已与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紧密联系,越来越多的国家发布了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目标和路线图,这需要更高效、更节能、更可靠的技术和设备。本次会议聚焦实现碳中和这一宏伟愿景,从结构寿命管理、先进能源系统设计等方面提升技术和装备的经济性和可靠性,对结构完整性理论和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主要涉及失效评估、寿命预测、修复与再制造、安全检查和健康监测等关键技术领域。旨在推进材料与结构强度领域的科学技术发展,加强该领域全国青年学者、技术人员间的交流与合作 图/李微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