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第十七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新能源与智慧能源”专题论坛开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人气:

2021年10月17日,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新能源与智慧能源专题论坛开幕式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校研究生院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校研究生院田上副院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陈荐院长、张晓烽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小琴副院长和学院相关领域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能动学院院长陈荐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

开幕式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田上致开幕词。田院长介绍了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的由来,并对能动学院研究生提出了在建成“百强大学”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在推进“三高四新”战略中展现新作为,在我国能源事业中担当新使命的三点希望。能动学院院长陈荐教授表示,双碳背景下,全国能源行业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期,能动学院师生定将用创新谱写新能源,用汗水创造新动力,力求引领我国能源科技行业的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湖南大学彭晋卿教授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登甲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为此次论坛奠定了高水平的开端。彭晋卿教授以“零能耗建筑关键技术研究与思考”为题向大家介绍自己科研团队有关零能耗建筑关键挑战的研究成果;王登甲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极端热湿气候区超低能耗建筑体系”为背景,介绍了孤立热湿区太阳能空调“逆向”设计方法及要点。能动学院副院长孙小琴教授为两位专家颁发此次专题论坛的纪念牌,最后参会师生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新能源与智慧能源”专题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高起点、多领域、宽范围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对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强化创新意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文科 图/曹振华 审/孙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