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电机工程学会水电技术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人气:

20211014日至16日,湖南省电机工程学会水电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水电专委会”)2021年学术交流会在郴州市东江水电厂召开。会议主要内容为水电专业技术成果学术交流及新技术介绍。参加本次会议的近70名代表主要来自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五凌电力有限公司及其下属水电厂、湖南省电力公司水电分公司、湖南澧水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下属水电厂、长沙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我院水动专业教师刘忠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湖南省电机工程学会周幼宏副理事长出席并致辞。他表达了对水电专委会2021年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的祝贺,表示将全力支持水电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水电专委会主任、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杜建韶做了题为《主动服务、担当作为,共同推动我省水电事业协调发展》的专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梳理了水电专委会几年来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

会议邀请的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曹希尧教高、武汉大学郭江教授、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肖剑博士等7位专家分别做了《水库优化调度研究》、《水电机组智能监控及状态评价》、《水电站云边协同技术及数据仓库研究》等专题学术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既反映了水电行业的创新性科研成果,也指明了未来水电技术的发展方向,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次学术交流会征集到学术论文66篇,经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11篇。会议对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现场表彰。

会议还通报了水电专委会换届选举情况,成立了由61名专家组成的新一届水电专委会。这些专家来自省内发电企业、电力设计和建设单位、科研院校及设备厂家,代表了湖南省水电专业的中坚力量。我院刘忠副教授当选为专委会副主任。他在作为专委会成员代表发言时,简要汇报了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水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主要成绩,表示将切实履行专委会委员职责与义务,加强与专委会及各成员单位的深度合作,共同创造出更多高水平的水电科技创新成果,为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水电力量。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既增进了我院和省内水电有关的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相互了解,也让我们了解到水电行业最新的科技成果和发展动态,必将进一步推进我院水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工作。(图文/刘忠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