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能动学院教师参加学校科技专家团到湘潭高新区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08日 人气:

11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中发挥高校科技人才的新作为,引导高校科技人才服务地方经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湘潭高新产业发展,长沙理工大学根据高新区园企需求,组织专家前往湘潭高新区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并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曾祥君、校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刘亚辉、科研部副部长王媛媛及能动学院、汽机学院、电气学院相关专家参加此次活动。我院何建军副院长、唐明珠老师、陈维老师参加本次对接活动。

期间,考察团走访了湖南世优电气、湖南崇德科技、湘潭华联电机、哈电风能等公司。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产品生产、技术研发的介绍,并且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探讨企业生产与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及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以后的产学研合作打下基础。

走访后,在湘潭高新区管委会召开“推动产学研合作、助力高新企业发展”交流座谈会,长沙理工大学专家考察团、湘潭高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考察团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现况及问题的介绍,参会专业对问题做出了一一回应,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合作方案。我院教师与企业负责人就能源企业发展实际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人工智能产业、新材料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

曾祥君介绍了此次考察活动的目的及学校学科情况,特别对参会的各位老师专业背景与研究方向等进行了逐一介绍,旨在有针对性的推进校-企、院-企合作,并表示学校将选派相关专业人员(研究生、在读博士、年轻教师)进驻园区企业,实地解决产业共性问题、产业转型升级及新产品研发等技术的研究工作,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会上,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对促进我院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育、学生就业、建设双创平台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我院开展院企合作进一步奠定了基础。/图陈维  审/何建军)

                      图1考察专家团一行前往企业生产线考察

                                  图2何建军副院长、唐明珠老师与企业内我院毕业生合影

                              图3考察专家团参加“推动产学研合作、助力高新企业发展”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