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第十七届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之博士论坛第二期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7日 人气:

 11月26日下午,第十七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新能源与智慧能源”分论坛之博士论坛(第二期)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二栋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学术讲座由院研会主席文科主持,邀请了我院李威、王唯、宣艳妮三位新进博士进行主讲,能动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李威作题为《人体热感觉穿戴感知、预测及室温智能调控方法》的报告。他从工程背景和生活背景为切入口,提出了人体热感觉的预测模型和基于人体热感觉穿戴传感的室内温度优化调控方法,并且讲解了利用修正算法解决模型精确性的问题。

王唯作题为《纳米流体在强化传热及光热利用领域的研究》的报告,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辐射磁流体流动与传热特性研究的内容,之后详细介绍了纳米流体流动及其在新能源领域的热点研究。最后,王唯还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

宣艳妮作题为《锰基脱硫剂化学链烟气脱硫》的报告。她首先介绍了SO2的来源及危害,之后讲述了工艺参数对锰基脱硫剂性能的影响,最后针对烟气中脱除SO2及资源化回收利用方面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精彩的学术报告落下帷幕,三位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友好的学术探讨,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论坛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报告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大家科研创新的热情。

(文/樊门 /樊门 审核/孙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