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第19届国际制造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9日 人气:

2021年11月17 - 19日,第19届国际制造会议 (19th International Manufacturing Conference,IMCC 2021) 在陕西省西安市陕西宾馆隆重召开,我院李微教授携研究生陈辉涛代表出席参与了本次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由国际生产工程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韩国制造技术工程师协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浙江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沈阳建筑大学等承办,同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的支持,该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轮值)承办。会议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机械学科将举办优秀项目报告会和成果展览,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和专家将汇聚一堂交流制造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和最新发展动态。会议开幕,首先郭东明院士出席致辞;然后,国际著名学者剑桥大学Duncan McFarlane教授、国立蔚山科学技术院Alkan Donmez教授、都柏林大学Kenneth A. Dawson教授和大阪大学Kazuto Yamauchi教授等会议报告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学术成果。此外,IMCC 2021会议期间,大会组委会将组织对 2020 年度结题评价为优秀的基金项目成果进行汇报与展示,评选年度优秀结题项目。

会议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产业现代化”为主题,会议立足于积极应对新挑战,努力为信息化与产业融合、企业转型升级探索新的途径、推动产业进步的指导思想,会议交流内容涵盖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材料成形技术、数字制造系统和管理、现代设计理论和方法、微电子机械系统和与制造技术相关的其他领域。旨在推进制造行业的科学技术发展,加强该领域全国青年学者、技术人员间的交流与合作。(文 图/李微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