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宾谊沅所长莅临我院讲学交流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8日 人气:

2021年12月7日上午,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宾谊沅所长莅临我校进行学术讲座和交流,我院何建军教授、田红副教授、成珊博士等教师代表和2018、2019级卓越班学生和以及相关领域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并表示隆重欢迎。

宾谊沅高工长期从事电站锅炉调试、试验、检验等工作,为师生带来了“电站锅炉能耗分析及双碳目标下的新实践”的精彩报告,首先分析了目前电力行业面对的形势和任务,然后就电站锅炉能耗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并阐述了提高电站锅炉运行经济性、可靠性的措施,以及在双碳背景下电科院和电网公司所采取的能耗管理新实践,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重要的科学技术实践资讯和前沿的行业动态。讲座后宾谊沅高工与师生就传统能效提升、节能技改、智慧电厂或大数据平台突破亟需解决的几个关键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图、文/成珊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