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第十七届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之博士论坛第三期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11日 人气:

12月10日下午,第十七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新能源与智慧能源”分论坛之博士论坛(第三期)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院研会副主席刘豪主持,邀请了喻哲钦、曾栋坪、殷谦三位博士进行主讲,能动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喻哲钦博士的报告名称为《植入式微型水力机械的损伤预测与设计理论》。他以血泵(人工心脏)的应用背景为切入口,介绍了植入式微型水力机械的发展历程和水力结构形式,然后讲解了血泵微颗粒多相流分析与损伤预测的机理,最后结合实际工程应用案例向大家说明了血泵设计的流场数值分析。

曾栋坪博士做题为《水射流技术及应用》的报告,他先介绍了水射流技术的原理、特点及分类,再讲解了水射流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工程应用,提出了目前的研究应用热点——无针注射技术,最后对自己在水射流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总结。

殷谦博士做题为《能源系统与设备的性能优化》的报告,从研究思路和研究成果两个角度介绍了余热利用热系统及设备优化、波浪能发电系统及设备优化两个研究课题。之后他结合自身的教育和工作经历,对我们在论文发表、课题规划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精彩的学术报告落下帷幕,三位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友好的学术探讨,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论坛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报告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大家科研创新的热情。(图/樊门 文/陈德 审核/孙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