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储能电站建设岗位培训班(长沙班)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13日 人气:

由阳光工匠光伏网·培训中心组织的2021年第12-10期储能电站建设岗位培训班(长沙班)专题培训于2021年12月11-12号在长沙举行。培训班聘请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能源研究所、国家电网中国电力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电工所、储能电站系统集成/安装企业的资深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储能市场政策、储能技术应用与项目开发、储能基本原理与典型设计、储能系统方案与设备选型、用户侧储能电站设计与应用等系列专题。

我院储能科学与工程系的刘代飞、吕又付两位博士参加了培训。期间两位参会教师接受了储能领域工程知识的培训,同时还与其他四十余家企业工程师就储能行业发展、人才需求和专业发展建议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这是储能科学与工程系围绕学院成为中国能源电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重要基地战略使命,落实学院“敞开门、走出去、广合作”理念,加快推进专业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

储能系教师通过参与此次培训,一方面专业教学科研能力得到了提升,另一方面还积极宣传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及储能科学与工程新专业,培训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图/文吕又付, 审核/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