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Subject research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27日 人气:

2021122426日,由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组织,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新一代材料应用研究(湖南)中心和增材制造技术创新分中心、航天新材料湖南重点实验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省军工材料产业联盟和长沙市战略金属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承办的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暨2021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与会专家有来自中南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博导,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等研究所的研究员以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湖南航天远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高级工程师、总设计师。我院何建军、周立波等教师,以及张中海、颜景颐、王嵩钧、黄财源、蔡宇晖、姚比晴等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东北主持,主题为“创新、发展、应用”以进一步促进新材料产业技术的发展。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博士后肖宏超、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副所长黄浩分别就“高性能镁合金表面防护技术”、“钛基复合材料研制及其应用研究”进行了主题报告。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单位10名专家学者就航空航天材料的特性及应用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

新材料是其他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先导,新材料的创新与发展为下游产业提供了机遇。同时航空航天材料进入转阶段发展的关键时期,研究工作需紧跟“双碳目标”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聚焦民用高端市场。此次会议期间,我院师生与与会专家学者开展广泛的交流。(文/颜景颐 图/张中海 姚比晴  审/何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