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能动学院召开“励志·爱国·勤劳·守纪”线上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29日 人气:

为引领学生以抗疫精神、传统美德、勤劳朴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全面健康发展,能动学院于6月22日至6月24日组织各班召开了“励志·爱国·勤劳·守纪”线上主题班会,学院年级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由各班学生代表主持,会议内容由励志、爱国、勤劳、守纪四个部分组成。各班组织观看了抗疫期间的感人视频及事例,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国家疫情防控的决心和众多一线英雄的伟大病毒无情,但制度有保障,人心温暖。能动1904班班主任彭博以疫情防控为背景,生动的诠释了“励志·爱国·勤劳·守纪”的深刻内涵。能动1905班班主任辛凤分享了自身学习心得,并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持续努力,要充分利用时间学习技能。2019级辅导员李文豪向各班报告了本学期的学风学情,并寄语同学们要牢记使命,遵守法纪,勇于担当,勤奋学习,关注时事,同时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心态,向阳而生,健康成长。

此次班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青年学生成长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人和事、中华传统佳节的典型习俗和故事,坚定了学院同学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加强了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图/薛以浩、魏志强 文/李文豪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