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听说这场晚会有1.1万人在线观看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18日 人气:

“特别定制的院服一件,不要998,只要弹幕抽到你,即可包邮送到家,盘它!”这熟悉的线上“带货”节奏不是在哪个知名带货主播的直播中,而是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毕业晚会上——“疫散花开,春山可望”线上毕业联欢会的直播中。观众们在屏幕上堆起了厚厚的“幕情”,互传惜别之情和同窗之谊。

今年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很多毕业季的活动被取消,没有毕业晚会的毕业季,始终是全体毕业生的遗憾。能动学院师生集思广益,创造性地提出了举办云毕业晚会的想法,并在6月17日晚8点,在“哔哩哔哩”网站上得以实现。联欢会伊始,能动学院院长陈荐、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成华为毕业生送上祝福,鼓励同学们在疫情中成长、进步,走向工作岗位为国效力。学院“星动”文工团一曲《yesOk!》舞蹈点燃观看直播的同学们的激情。随后,能动16级毕业班级的节目依次登台,毕业季时间很紧张,但依旧有超过半数的班级积极参与到晚会中。节目形式也各不相同,相信全体毕业生们在每一个节目片段中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大家都把这份对大学生活以及母校的不舍之情投入到节目设计中,真情流露。最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毕业年级辅导员汪华丽带领全体学工办老师的节目《归来仍是少年 远航乘风破浪》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许多观众留言表示,十分感动与不舍。

本场晚会参与观看的观众人数一度超过11千人,这是所有幕后工作人员没有预料到。线上毕业联欢会在筹备过程中,面临实际和技术层面的问题,甚至被放弃,但怀着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一份难忘的礼物的初衷,学院全体师生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在617日晚遵守了与所有毕业生的约定。这也给身在疫情中高风险区无法返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们的心灵带来莫大的慰藉。在疫情的大背景下,能动学院首次将直播主持与录播节目两种形式相结合,依托视频网站的载体,打破空间的局限,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线上毕业联欢会。

 

文/罗亦欧 图/罗亦欧 审/成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