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能动学院“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团返乡宣讲振奋人心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01月21日 人气:

   “我们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都能让中国梦放飞蓝天,绽放绚丽!”1月20号早上,“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团成员古丽加玛丽·如孜来到了新疆阿克苏地区莎乌什县依麻木镇,参加镇上的升旗仪式,并代表返乡大学生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古丽加玛丽通过讲述自己眼中家乡的变化,结合在长沙理工大学学习、生活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心中对于“爱国”的理解,以及这个时间赋予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也让更多的村民认识及了解到教育的重要性,知识的重要性,民族大融合的重要性。古丽加玛丽鼓励着所有新疆同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脚踏实地通过勤劳的双手和国家相关帮扶政策,过上好日子。
    升旗仪式结束后,古丽加玛丽被镇上十余名高中生包围着,他们心中有梦想,眼中有光芒,对于自己的未来也充满期待,他们询问着古丽关于大学生活的种种,纷纷表示会竭尽全力,考出家乡,走到外面的世界看看。最后,古丽还为大家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
    通过本次活动,依麻木镇的每一名群众都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生活环境及条件,镇上的高中生们对于未来的生活有更为明确的前进方向,让更多新疆同胞们了解到维护民族团结和支持教育的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志愿团的成员们也更加感激自己现在所处的学习环境,意识到自己肩负着回馈家乡,建设新疆的重任!

(文 图/罗亦欧、古丽加玛丽·如孜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