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能动学院顺利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班会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导学新思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20日 人气: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擦亮青年学生的政治底色,10月20日晚上七点,能动1802班在新能源二号楼503室开展了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班会,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黄永华深入班级为大家进行导学。

    班会召开之前,黄永华以自身在能动学院任职经历告诉同学们将来的职业方向和专业发展情况,也和同学们一起探讨未来的能源发展状况等。首先,黄永华告诉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先成长再成才;其次,告诉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此次班会的目的,希望同学们能在理论上有收获,思想上有创新;然后黄永华为大家讲解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希望大家时刻牢记发展与环境的关系以及要遵循生态文明建设,做到个人的发展与国际社会的发展相结合,实现最大效益;最后,黄永华提出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以国家历史的发展为鉴来做的守初心,担使命。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的理解更为深刻了。通过此次导学,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认真学习与“初心”和“使命”的关系,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进一步的明确。这次班会学习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及其思想的一些理念,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弘扬了党的政治路线,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代佳欣 图/陶振宇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