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能动学院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01日 人气: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1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观礼,共同收看新中国国庆阅兵式。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林、党委副书记杨雪峰,分别带领师生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二栋502和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参加活动。

上午7:00的图书馆前坪,沐浴着朝阳,全体师生整装肃立。国旗班的成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进场。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并向国旗行注目礼。仪式后,师生一齐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能人辈出,动力十足!祖国万岁!祝祖国繁荣昌盛!”嘹亮的口号响彻整个校园。

上午10:00,全体师生一齐观看新中国阅兵仪式,军歌嘹亮,鼓点铿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阅兵开始,阅兵现场56台礼炮轰鸣70响,三军仪仗队护旗手精神抖擞,步伐矫健有力。军乐队奏响国歌,观看直播的师生们齐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在雄浑有力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学院师生怀着无比激动与自豪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共同见证了共和国武装力量全面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天安门上空回荡,受阅部队和游行方阵依次通过天安门,师生们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部分师生观看时还流下了热泪

还有部分同学在宿舍全程观看了直播,廖柏琛说:如此盛世,定要青春之理想,融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不断为之努力奋斗!

盛大的阅兵式场面激发了广大师生感恩祖国、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文/彭博  /汪华丽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