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能动学院一带一路团队赴阿克苏地区开展乡村文化节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05日 人气: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和旅游发展,8月4日,一带一路团队来到阿克苏地区托乎拉乡,参加在库如力村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乡村文化节活动,乡政府班子成员、村“两委”、团员青年、返乡学生及各族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一带一路成员艾力外尔·艾合麦提的演讲中拉开帷幕,他主讲的题目是“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他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讲变化、谈感受、颂恩情,积极引导各族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由一带一路团队与当地返乡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舞蹈《茉莉花》表达了返乡大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美丽愿景;歌舞《美丽新疆》唱出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热情欢乐,唱出了新疆的美丽富饶;现代舞串烧更是以幽默、风趣、抒情的方式充分展现了大家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歌曲、现代舞、民族舞等各式各样的节目精彩纷呈、惊喜连连,博得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掌声。
    艾力外尔·艾合麦提高兴地说:“每次回来,家乡都会发生变化,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发奋学习,用所学的知识武装自己,把先进的文化理念带回家乡,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伟大的祖国”。

                                                                                   (文、图/一带一路志愿服务团 审/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