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能动学子自发组织、参与院士逝世缅怀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人气:

5月22日下午,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相继与世长辞,能动学子第一时间在社交网络平台表达对两位院士的哀思之情。5月23日,能动学院部分学生自发来到阳山殡仪馆,送袁隆平院士最后一程。学生党员分支部组织集体的线下默哀仪式,观看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生平事迹,学习两位先生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人民幸福生活而勇攀科研高峰的精神。



“我以为‘十里长街送总理’只存于书本中,从来没想到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前往阳山送袁老最后一程的17级党员叶天熠说,“我不会忘记那个永远忙碌在稻田里瘦削却有力量的身影,他的精神我们会继承下去。”524日,本科生第三支部的默哀仪式在新能源2号大楼502举行,在观看“袁隆平遗体送别仪式”的直播时,部分同学已泣不成声,长沙市民雨中送别袁隆平院士的画面更是击破了在场每一位同学心灵的最后防线,默哀时只听见大家的啜泣声,支部副书记黄红昊为大家准备好了带有稻田印记的信纸,让大家将对袁老的哀思写在信中,再以支部的名义送到殡仪馆。研究生党支部代娇与部分同志自发前往阳山悼念袁隆平院士,在支部的默哀仪式上坚定地说:“袁老说,‘不要怕失败,搞研究绝大部分实验都是失败的,不会那么一帆风顺’,我们会继承、发扬袁老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科研精神,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一颗星星陨落了,还有更多的星星在升起。两位院士虽已离世,但精神会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坚定信仰与目标,早日肩负起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引领者、建设者的使命。



(文/罗亦欧 图/各学生支部报送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