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能动学院组织新生党史学习交流会:在党史学习中树立远大理想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人气:

  11月9日下午,能动学院在金盆岭校区四教413组织新生党史教育交流会,邀请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社民作为主讲人,分享自己学党史的感受,以及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初心,活动由20级辅导员冯译萱主持,30名新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顾社民以四代国家领导人对于学党史的真切感悟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接着,他从中国近代史讲到现代的光辉进程,从革命先烈到老科学家,引经据典,言辞恳切地鼓励在座青年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鼓励大家多看书,看好书,下一番孜孜不倦的苦功夫,练得真本领。

  顾社民还十分关心同学们大学的适应情况,在了解到新生们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他对大家表示肯定,就入党动机、入党条件到考察期的设置,事无巨细地与大家交流“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台下的同学都仔细记录下了顾老师分享的每一个要点。

  交流会的后半段,同学们畅所欲言,交流对学校学院的初印象,交流自己进入大学后的变化,活动在一片祥和轻松的氛围中结束。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帮助21级新生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深化了对大学入党流程的了解,也将激励着同学们立大志、担大任,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文/李诗音、罗亦欧 图/李诗音/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