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从两百年到两个一百年:能动学院开展“世情、国情、校情、院情”主题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12日 人气:

12月9日晚上,能动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组织“从两百年到两个一百年——世情、国情、校情、院情新生专题报告”,主讲人为学院党委书记成华,能动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学工办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烽主持。


报告横跨两百年的历史,成华分阶段介绍了中华民族的屈辱史和奋斗史,他指出,在场的同学出生、成长于中国最安定、发展最迅速的时期,引导大家即便是在安稳的岁月中也要加强忧患意识与斗争精神。接着,成华为全体新生介绍长沙理工大学的历史,这是一所承载着时代责任、国家嘱托,伴随着共和国的发展共同成长的一所高校,也为大家讲述了学校发展的重要历史意义和使命责任。成华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杰出校友在祖国一线前沿奋斗的事迹,发出“每一个能动人都应该找到自己的使命与价值,投入火热的能源建设事业,将历史与责任延续,把红色的江山建设得更加美丽”的号召,激励每一位能动人始终以国家“双碳”目标为己任,为构建绿色中国、低碳中国、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本次报告旁征博引、内容详实,成华深入浅出地从历史维度帮助同学们理解世界发展、国家发展、学校发展、专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关系,引导大家从两百年看两个一百年,从四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向上的力量!


 

(图、文/罗亦欧 金相柱 白一卓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