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共克时艰、守护成长:能动学院组织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线上会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11日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研究生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业老师在专业学习引领与思想政治引导方面的作用,能动学院于4月10日晚7:30,组织开展日常管理、学风促进线上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烽,副院长孙小琴,全体学工办成员,全体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罗亦欧主持。

首先,由罗亦欧介绍全院学生基本情况,包括在校人数、黄红码情况、疫苗注射情况等,介绍学院疫情防控政策。随后,罗亦欧与胡雅妮分别就本科生群体、研究生群体从疫情防控、学风、日常养成管理三个方面向全体与会老师汇报各自群体开展工作中的难点与重点、采取的主要措施,最后,向全体老师们提出新的工作要求。接着,心理辅导员彭博向老师们介绍因疫情封校,同学们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并详细推介了校、院两级的心理援助资源。会上,孙小琴强调,导师在研究生学习、生活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效沟通可以使工作开展事半功倍,呼吁老师们多深入工作室、寝室。

随后,四个本科年级辅导员分别就本年级上学期期末学业情况向班主任汇报,提醒老师们及时把握学业预警等重点学生情况。最后,张晓烽总结发言,他结合自身作为一名班主任的工作经历,强调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在同学们成长阶段发挥的重要引导作用,强调特别是疫情防控下,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都发生了一些改变,需要老师们多鼓励、多关怀,希望全体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落实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加强与辅导员老师、学生家长的交流,共同营造全员参与的育人格局,共克时艰,守护学生成长成才。



(文/罗亦欧 图/冯译萱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