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能动学院全体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24日 人气:

为引导党员重温革命历史,接受思想洗礼,近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四个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湖南省红色档案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湖南省烈士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湖南红色档案馆里,党员们在宣誓台高举右手,再次发出铮铮誓言,召唤内心力量。进入馆内,党员们沿参观路线依次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展示厅、毛泽东纪念馆及湖南抗战纪念馆三个场馆。通过场馆参观,党员们了解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陈树湘断肠明志、英勇斗争的壮烈事迹以及青年毛泽东学习生活的历史故事,再现了湘江战役的壮烈景象,感悟一代伟人的历史风采。

斯人已逝,风范长存。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里,党员们翻开了长沙这座千年古城最硬核的红色一页。在毛泽东塑像广场上,毛主席一身戎装、高大挺立的铝镁合金塑像,定格了一段血与火的红色记忆,党员们在塑像面前庄严宣誓,表明入党决心。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大家从承载着历史的老物件中重温了那段坎坷的革命历程,在追寻红色印记的过程中感悟老一辈共产党员坚毅的信念感。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仔细品读,深受鼓舞。

湘籍志士,山河永念。党员们赴湖南省烈士公园来缅怀革命先烈,沿着西门苍翠挺拔的松柏,全体党员来到烈士纪念塔下,参观湖南人民英雄纪念陈列馆,向革命烈士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场所有党员以小组形式积极讨论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在分享环节,研究生党支部刘冬同志谈道:“要继承先烈们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深情、对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每位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红色党课。学生党员们沿着历史和城市发展的轨迹,感悟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艰苦卓绝的奋斗故事。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今后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图文/罗亦欧 刘佳清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