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能动学院开展“追寻铁人足迹,传承铁人精神”王进喜分享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12月01日 人气:

2023是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为进一步发扬新时代铁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1128 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发展对象于综合教学楼C602开展“追寻铁人足迹,传承铁人精神”王进喜分享会。

铁人王进喜,一个曾经响彻神州大地的名字他的"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铮铮誓言,已经浓缩为铁人精神,和他的英名一道永载史册。了解铁人王进喜的历史传记后,所有发展对象以小组为单位,围绕铁人精神的内涵以及铁人事迹等展开讨论。随后各小组成员派出代表,结合大家的分享稿分享展示讨论成果,每位发展对象都积极地参与讨论发言,真切感受历史背景下的铁人精神。

此次分享会全体学生深刻感受到铁人艰苦奋斗、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一生,深深激发了学生们内心深处对祖国深沉的热爱,全体发展对象纷纷表示要接续奋进,不断传承铁人精神


图文/罗亦欧 席瑞迎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