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能动学院开展“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05日 人气:

值此清明之际,能动学院于4月5日在新能源大楼二号楼502开展“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三支部副书记黄红昊主持,寄追思先烈之情的同时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活动伊始,黄红昊用采访黄继光烈士战友李继德老战士的视频来切入主题,视频中李老先生用他的亲身经历来叙述黄继光烈士用血肉之躯挡住敌人子弹的事迹。视频过后,各支部同志感触极深,竞相发言。一支部赵晓晨说:“当今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打赢一场战争需要谋略需要勇气,更需要牺牲。牺牲这个词说起来比较沉重,背后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也正是革命先烈的英勇、不畏牺牲才使我们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缅怀先烈,崇尚英雄,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今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争取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烈士家属肖楚晴表示说:“抗美援朝,中国将士用小米加步枪、一口炒面一把雪战胜了强劲的敌人,其中很多人并不是受过训练的军人,他们只是10多岁、20多岁的普通老百姓。前天我去了烈士公园,我的曾祖父的名字也在烈士名单里,他也是抗美援朝的志愿军,壮烈地牺牲并且葬在了朝鲜,生前在朝鲜的唯一的一张照片也葬在了老家的山上。我给烈士们献了花。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是我们不应该忘记那些为了我们祖国的解放壮烈牺牲的英雄们。天下虽安,忘战必危。”



活动最后,党建辅导员代佳欣总结发言,她表示:我们除了为逝去的亲人,献一束花,敬一杯酒,也要向以血肉之躯的捍卫祖国尊严、用宝贵生命换来我们安宁的英烈致敬,不忘先祖,不负先烈。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前行是最好的传承,今年由于新冠疫情,我们多了一份哀念,希望大家不负春光,珍惜每个今天,心怀感恩,昂首笃定向前!


 

图文/代佳欣 伍乔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