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能动学院顺利开展第二十四期预备党员党章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人气:

11月26日下午19:00,能动学院在新能源大楼2栋502教室开展第二十四期预备党员党章学习活动,活动以观看网络课程《党章电视辅导教材》的形式进行,主题为党章的学习。

课程结合鲜活的故事和理论,分别从党章总述、共产党员、党的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五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深入解读。十九大通过的党章正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的指导思想,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和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履行八项义务,享有八项权利。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相互统一、互为条件、相辅相成,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广大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遵守党的纪律,保持党的先进性。

通过本次网络课程学习,预备党员对党章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感悟,对新时代党员应具备的能力和品格有了更好的认识。希望全体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深入思考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的章程,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图文/代佳欣 莫雅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