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能动学院组织观看“读懂中国培训会”录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20日 人气:

能动学院于2022420日在新能源大楼二栋502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代表观看读懂中国培训会录像。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烽,能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社民,学工办彭博,胡雅妮,代佳欣,冯译萱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主讲人刘美文教授从围绕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以征文、微视频、舞台剧为载体深入挖掘五老杰出校友在我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托和建议;其次,对于征文从思路要点,要着重突出对标命题、构建情节、设计冲突、升华格局等方面。

观看结束后,党员代表进行交流讨论并发言。他们表示结合自身经历表示要通过本次征文不断加强学习,发现身边五老的事迹,从他们的身上领略老一辈人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伟大精神。

随后,顾社民为大家讲了读懂中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及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意义,对在座的学生党员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学生党员能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品德修养,树立高尚的品德和情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学好本领,学好专业,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增长知识和才干,同时还要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志存高远, 敢于担当,不懈奋斗!


最后,张晓烽强调了能动学子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从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先锋模范的过往历程中学习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铭记过往苦难辉煌,不忘今日责任担当, 以行动实现时代梦想。


图文/罗亦欧  薛以浩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