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能动学院顺利开展第二十五期预备党员第一次党课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人气:

425日下午640,能动学院在云塘校区综合教学楼A205教室进行了第二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本次党课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靳攀科授课,辅导员李文豪出席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开始,全体肃立高唱国歌和国际歌。院学生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宣读培训学员名单、培训班管理条例和课程设置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靳攀科以预备党员如何度过预备期为主题上第一次党课。结合时事和生动形象的例子,靳攀科向学员讲授了预备党员的预备期、党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在预备期要注意的问题和预备党员的转正程序等相关知识,并对学员作出了三点强调:一是要坚定制度自信,保持战略定力,面对当下动荡不安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要不断增强战略自信,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带着我们勇毅前行,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二是要独立自主,不人云亦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做一名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路的有志青年;三是要贯彻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和科学文化知识,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责任,胸怀爱国情怀,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和引领者。

通过此次党课,预备党员们对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了解,并对如何度过预备党员的预备期有了初步的认知和规划,希望各位党员在今后的党校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加强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


(图文/罗亦欧 莫雅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