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生党建

能动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行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1日 人气:

2022428日晚1900,长沙理工大学能动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行了以缅怀英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会议形式,由钱发同志主持,能动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讨论活动分为四个小组,采取组内讨论后派代表发言。段晨曦认为,没有一个优秀的国家和民族是不敬仰英雄的,为国为民献身的英烈是民族的脊梁,是时代精神的折射,是家国情怀的浓缩。刘苗苗说,上至国家,下至家庭个人,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充满缅怀先烈,传承精神的氛围,这种环境也有助于我们学习先烈事迹,延续传承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邓杰裕感受到某些时候,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的缅怀英烈活动过于形式化,浮于表面,不能让孩子真正了解到英雄的崇高与伟大之处。董云龙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不管是战火中牺牲的革命英烈,还是在当代挺身而出奉献自己警察与士兵,支撑他们的是内心坚定的理想信念,缅怀先烈不仅是牢记他们的故事,更应该从行动上,思想上向他们靠拢。会议最后,钱发同志总结,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都是中国历史上不可遗忘的精神丰碑,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缅怀英烈不应流于形式,不应为了完成任务,而应主动去学习,去思考,去成长。在与先烈的对话中,获得攻坚克难的勇气与智慧,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踊跃发言,收获丰富。今天的中国,虽然没有战火,不需要我们去战场上做出牺牲,但仍然有属于我们的挑战。百年前的青年们走在思想启蒙、救国救民的最前沿,百年后的我们也应该时时奋斗,承担起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重任。


(图文/罗亦欧 刘苗苗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