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能动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29日 人气:

2022年10月27日晚20: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在金盆岭校区6号教学楼312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烽,学工办胡雅妮老师出席开班仪式,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2级年级分会成员参加此次培训班。

本次开班仪式以“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忘向未来”为主题。仪式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随后在能动2107班王诗桐的带领下进行宣誓。紧接着,学生代表王诗桐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工作理念和经验。他提出,作为青年学生干部,不仅要明确自己作为学生骨干的基本职责,同时更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

张晓烽为学生骨干授第一课。首先,张晓烽为同学们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部分原文,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随后,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让同学们了解新时代国家的发展,了解长沙理工大学的历史积淀、办学内涵和特色。最后,张晓烽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六点希望:加强学习、注重思考、强化实践、善于表达、适应环境、加强总结,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秉承“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程到此圆满结束,胡雅妮对本次开班进行总结。她强调,学生干部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时代新人。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对学生干部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文/胡雅妮 贺硕 /余蔚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