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春“锋”行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人气:

时值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春‘锋’行动”空调维保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学院将专业实践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建环专业的顾小松老师为同学们开展空调知识科普讲座,指导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空调维保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为止,为全校超过3000名师生提供服务,为净化师生学习、工作环境贡献力量。同时,为金盆岭校区教职工科普空调维保知识,解答相关疑惑,践行“雷锋精神”,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在向大家宣传空调清洗重要性的过程中,很多人都纷纷表示平时没有特别关注家里空调滤网的使用情况;在与志愿者交流的过程中,一位老奶奶说道:“我们家里的空调好久都没有洗过了,我回去一定让子女按照你们跟我说的步骤好好清洗。


志愿者吴家樑说道:“随着科技发展,空调越来越走近大众的生活,如何更节能更清洁地使用空调变得尤为重要,我们希望通过进行空调维保方面的宣传让更多人注重对空调的维保,为绿色发展做贡献。”

能动学院志愿队伍持续壮大,实践形式日益丰富,雷锋精神已内化为能动学子的共同信仰和行动自觉。通过此次活动,能动学子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深刻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加强了专业自信,纷纷立志要成为优秀的能动人,为国家能源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胡雅妮 图/吴家樑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