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鸢起东方传雷锋,柳拂能动迎春闱:能动学院组织第二届风筝文化节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06日 人气:

4月1日下午两点,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田径场举办第二届风筝文化节活动。2022级年级辅导员胡雅妮老师致开幕词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院团委活动部全体成员及各参赛队伍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知识问答、飞花令、达芬奇密码、变废为宝四个部分。参赛者完成四个赛道的活动得到全部盖章即可参加随机抽奖活动。活动一开始,各个队伍就展现出强大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动手、思考能力,他们展现着自己手绘的风筝,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创作灵感。随着活动接近尾声,大家一起放飞自己设计的风筝,一时间几十只风筝一起飞向天空,大家在田径场跑着蹦着,都希望自己的风筝能飞的更高更远,随着天空风筝飞舞,现场一片朝气蓬勃的景象,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风筝自唐代以来便有记载,传承至今已成为国民性的健身休闲娱乐活动。本次活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乐于学习,奋发向上的亮丽底色,也是能动学子热爱运动、善于学习的体现。青年们的理想和对未来的展望伴随风筝一同奔向天空,飘往浩瀚的远方。


                    (文 胡雅妮 钟汉伦/图 朱冰洁/审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