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能动学院顺利组织“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招新面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人气:

4月9日至11日,能动学院“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招新面试工作分别在云塘校区新能源二号大楼和金盆岭校区六教顺利举行。学工办李文豪、2019年暑期支教队员担任面试评委,本次招新面试吸引了全校10个学院共计149位同学参加

本次面试分一面和二面两个环节。考虑到报名者的方便,一面分两个校区进行,主要考察面试者对于团队的了解程度以及对志愿者和志愿活动的理解。在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后,评委们围绕报名同学的个人意愿、基本信息和特长优势等现场进行了提问,最终确定了户宏骏等50人进行二面。

二面于4月11日下午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2栋503举行,通过更深入的问答了解和支教情景再现考察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沟通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最终名单会在今明两天确定,通过短信的形式通知到学生个人。

“红烛”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团连续8年驻扎湘西花垣县彭湖村开展教育扶贫,2020年的暑假受疫情影响,虽未如期开展线下支教,但通过网络的红色微课堂,“红烛”信使等活动,从未间断与那边孩子们的联系。此次面试为“红烛”团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为开展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奠定基础。



(文/罗亦欧、廖娟 图/廖娟 审/靳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