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能动学院学生骨干培训顺利进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人气:

        1017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工科1B220与新能源大楼2502展开了为期一天的学生骨干培训。学工办老师李文豪,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第一堂课,培训班正式开始授课。吕贤彪讲授了摄影美术与技巧,用照片生动地向学生骨干展现了不同的相机数据所呈现的不同效果。

  欧阳雅莉通过对Excel的细节与快捷使用方式的教学,与Word文档和PPT的进阶使用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基础办公软件的使用更加清楚,有力地提高学生骨干的工作效率。

  第三节课是礼仪与美学课,马驰通过从社交礼仪、交际礼仪等多方面向学生骨干展现了在与老师、同学交往时应该注意的事项,指出了同学平日里忽视的细节问题,引导大家对美的思考。

  下午,魏志强向大家介绍了pspr的基础操作,简单明了地展现了制作GIF动图、对视频与音频的基础处理,使学生骨干对相关软件有了初步认识。

  接下来是李文豪的新闻撰写与写作务实课,李文豪首先强调,可以通过学校官网,了解学校开展的活动与工作,向他人学习,并通过实例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活动的组织及策划的流程,点明制作PPT与策划书的注意事项,纠正大家常见的思维误区,分析新闻稿的写作要素,要求做到大事不马虎,小事不含糊。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全体同学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脚踏实地为全院同学服务。

(图/张帅 /罗琦、李文豪 审/张晓烽)